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

用英語在交談 動輒花費數十萬

一組組十人左右的大學生留學輪流上台用全英文表演歌唱,留學代辦演奏,短劇於父親節帶來許多受邀的家長非常的驚喜!會後的茶點,小小的室內廣場裡頭擠滿了將近兩百來個20歲出頭的年輕人,大部分是亞洲面孔,一些操著遠距教學純正英文口音的白人。雖然有些人略顯生澀、緊張,但他們卻都用英語在交談。這個場景不是發生在外國的華人社區,他們也不是動輒花費數十萬的海外遊學團,他們所在的地方是在國立清華大學的工程一館裡頭。
「與其有錢人才能出國遊學,不如學校遠距教學出錢把最優秀的人才邀請到台灣來,讓更多學生能經驗在地遊學,提升國際觀留學代辦。」在此國際化的時代,今年暑假清華大學電資院資工系、工學院工工系、動機系、化工系、材料系及奈微所、原科院工科系、醫環系及核工所為造就新一代的年輕領袖,聯合在校園裡第四度舉辦了國際暑期留學英文領袖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